Monday 8 October 2007

食小人佛

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有关Rahu的报道, 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. 这篇文章取自一个香港网站:


图中所见的佛牌,造型相当奇怪,只要大家留心一看,便会发觉佛像是没有上半身的,而且口中咬著一个月亮。为何会有此造型?原来与一段故事有关的。
相传,象神之父柱神乃众神之首,地位崇高。有一天,月亮向柱神告状点名拉胡﹝食小人佛﹞是邪神、阴神。柱神得知之后便将拉胡斩成两边,只剩上半身。及后,经过几千年之后,柱终於发现拉胡是一个正神,而月亮才是阴神。便将拉胡封为神得以位列仙班。正因为月亮当年诬告拉胡,所以今日便有如此有趣的造型了!亦由於此,拉胡最痛恨散播摇言、「专篤背脊」之人,故拉胡又称食小人佛。带这佛牌之人都希望减少被人无中生有之事,而对小人则会有报应。但凡带此佛牌的都不能妄语或者讲是非,因为这样拉胡不但止不会帮你,反而会第一个遭到惩罚。
其实,有很多朋友问我有什麼人不能带佛牌,带佛牌人人皆可。因为佛祖乃普渡慈航。不过,若果有人带著佛牌去作奸犯科,而心存保佑。对不起!佛祖不但不会保佑你!相反还会获得最性的报应!

No comments:

 
eckhart tol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