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7 October 2007

捐棺材为拜神「义德善堂」



曼谷的Wat Hua Lamphong 24小时都很热闹。除了因为这裡有庙和六位神像供参拜之外,主要是因为这裡是「义德善堂」的捐款部。

「义德善堂」是一个负责「生救死执」的慈善机构,创办人是一位潮洲华侨,但现已过世。但他所做的一切,对泰国都十分有贡献。原来,在泰国发生意外,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并非医护人员,而是「义德善堂」的职员。死的由他们清理尸体,无亲无故的,他们会把善信捐出来的棺材把他们安葬。
他们大部份的工作人员都是义工,此外,泰国人也喜欢到来捐钱买棺材做善事。来到「义德善堂」询问处捐钱后,在表格上填上名字,然后把一张粉红纸贴在任何一副棺木上,另一单据则拿到旁边的庙烧掉,取20支香,拜六位神,每位3支香,然后再到门外左右各一枝。捐献的金额随意, 不过听說他們为一位穷人下葬连棺材和寿衣等一共需要500泰銖. 他们相信,这样做可为自己积福,下次到曼谷,也不妨为自己积一点福吧!



「义德善堂」
728/3 Rama 4 Bangrak, Bangkok 10200

If you would like to help by donating coffins ( total cost approx: Thb$500 or you may donate ANY amount.) to those people who were poor and couldn't afford a proper burial, this is the right place to go.

No comments:

 
eckhart tolle